🕊️屑鴿子畫師🚫 作品禁止商業用途 / 加工
廚溫迪 🍃 琴⚡️
✨ Milk x Neko販售群: 1103408502 🥛🐱
✨黑絲白絲不如巴巴托斯: 752646981

【白井黑子黑琴48h】记忆

活动主页

上一棒:@海盐梦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幫@魅兮儿 代發


题外话:请大家多多支持神仙太太们的作品哦

【一】

我叫白井黑子。

我在等一个人。

许是成为灵魂之后部分记忆随之消逝,许是等待的岁月过于漫长,有关于那个人的容貌已经模糊不清,唯有脑海中存留的那声呼唤格外清晰。

我凝神向那散发幽绿色光芒的大门看去。

尽管关于那个人的记忆日渐式微,但我总是有种莫名的预感,只要那个人出现,我就一定能认出她。

负责接引我的差使无数次前来,皆无功而返。

这是我与她的约定,我不会食言。

就算放弃转世投胎的机会,我也心甘情愿。

我固守在灵魂的必经之路。

遥望每一个途经的亡灵。

陌生又疏离。

不是她,不是她,不是她...

这些面孔都不是她...


【二】

〖孩子,你为何独自徘徊于此呢〗

等待的寂静被打破。

一个虚无缥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是...谁?

白井黑子转头审视附近。

有长裙蜿蜒拖地,圣洁的白色光晕缀在她的身侧,与灰暗世界格格不入。

悄然出现的女子笑意祥和,眸光似澄澈海水,还未完全闭合的唇瓣让白井黑子确信发出疑问的人就是她。

“我在遵守一个约定”

太久没有人愿意听自己述说了,不,那些也不能称作人,那不过是一抹残念罢了。

眼前的人没有恶意,自己能感受到。

白井黑子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。

“约定么,可是再不去轮回你就要消散了,仅凭你的执念无法坚持太久,你确定要一直等下去吗?”

女人眉眼间满是怜悯。

“我确定”

白井黑子眼中的坚定令女人动容。

她叹息一声。

真是好久没见过这种眼神了啊,若是当初他也能这般对我,我又怎会变成如此,不老不死不生不灭。

〖既然如此,我就助你一臂之力吧〗

“为什么要帮我?”白井黑子下意识警惕起来。

生前的习惯在死后依然没有更改。

除了那个人,自己谁也不愿相信。

看着白井黑子戒备的表情,女人朱唇轻启:

〖我是掌管死亡的神伊邪那美,于情于理,你都不该停留在此,但你的决心我能感知〗

〖所以...〗

女人抬起修长的手点上白井黑子额间。

〖作为代价,替我引渡100个魂灵,我会赠予你继续履行约定的力量〗

青蓝色的光芒将白井黑子包围,好熟悉的颜色...

记忆中的那个人好像也拥有相似的色彩...

白井黑子闭上眼。

再次睁眼时,已是一身青衣垂地。

记忆恢复了些,白井黑子换回原本的校服。

与那个人的点滴涌上心头。

她...好像是自己的爱人...

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,让自己与她阴阳相隔呢?

没有印象,犹如被淬炼过的铁,不剩下一丝杂质。

这天过后,白井黑子化身为接引灵魂的使者。

因为她总是手持一盏散发青色光芒的提灯,被亡灵称为:青灯行。


【三】

那个神告诉自己。

若是接引完100个灵魂,说不定会有自己期待的事情发生。

期待的事情吗...自己只想完成这个约定...

只是...她何时赴约呢...


【四】

时间真快啊...

不知不觉已经是第100个灵魂了。

“你的寿命已尽,请...”

手中的提灯坠地,愣怔着忘却如何继续开口。

白井黑子抚上自己的脸颊,竟全是泪水。

好熟悉...她就是自己所等待的人么...

有温热的触感替自己擦去眼泪。

眼前的茶色短发女人笑着对自己说:

“你终于来接我了啊,黑子”

她脸上在笑,但眼中分明盈盈有泪。

她小心翼翼的触摸自己,像是怕自己就此破碎一样。

遗忘已久的记忆在见到她的那一刻接踵而来。

“咔嚓”白井黑子听到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。

“姐姐大人...”


【五】

此后,冥间少了一个名为青灯行的引渡者。

取而代之的是人间与冥界交界处盛放的双色花,一半鲜红似血,一半纯洁如雪。


【六】

“冥神大人,这种花叫什么名字呢”

某日,一个侍从终于按耐不住问出了口。

〖名字啊...〗

女人将目光投向不远处绽放的花朵。

花枝在清风的吹拂下摇曳,两种不同的颜色融合到一起居然如此协调。

女人好似想到了什么,柔柔一笑。

〖命名为曼珠沙华吧〗


【七】

曼珠沙华,冥界之花。

它负责承载逝去之人的记忆。

无人知道它的真正来历,除了那位大人。

不过,据传:

此花的真身为一对恋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棒:@thcz785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2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猫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